<<
首页 > 联盟动态 > 项目简报 >

国防大学师生考察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

时间:2017-01-10 15:15:49    点击:
国防大学师生考察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
 
       2016年10月13日,国防大学师生150余人考察了我国首座“建筑垃圾资源一体化示范工厂”。对我国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水平和运行模式以及节能减排效果进行了深入了解。
\

       此次活动是国防大学与北京联绿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在“军民融合”发展背景下,把国防事业与资源化产业结合开展的一次教育实践活动。使参与考察活动的国防大学师生能更深刻的了解到资源化产业的发展意义,思考绿色建材产业在国防事业中的应用价值;同时,也促进资源化企业也技术视野的拓宽,探索资源化产业新的价值空间。

       据了解,北京联绿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将建筑垃圾资源化产品用于国防建设的企业,2015年大阅兵永久训练场地就是由该公司负责材料供应并完成施工。阅兵训练场地的建设工程是国家一号工程,训练场道长4.7公里,宽70米,因为场地要求承载60吨以上的装甲车及可以起降直升机,所以施工要求全部使用抗折5.0F200干硬性混凝土。在建设期间,联绿技术的抗折、冻融等技术指标均在设计基础上提高了20%到30%。如,要求干硬性混凝土强度达到5.0,该公司就把强度提高到6.5-7.0之间,抗冻指标要求到200,做到了300等。对于对方没有进行要求的指标,技术团队也给予了考虑,如场地需要承载装甲车、坦克等重型装备,对耐磨要求比较高,技术团队在材料选择及配合比设计方面对耐磨性能指标也给予了充分的考虑,确保训练场道干硬性混凝土的耐磨性能,在重型装备训练时磨耗小。可靠的性能和高效的供应施工能力保证了此项国防工程的顺利竣工,为阅兵训练场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强有力的保障;向世界建材工业展现了最优良的“中国品质”,也为我国建材工业带来了一次里程碑式的检阅。

       把国防事业和资源化产业结合推动更好的反应出, “军民融合”的背景下,国防现代化和经济转型的重大价值与意义。一方面,一些优秀的民营企业有着先进的技术和经验积累,“军民融合”能更好的建立起以国家利益为导向,军民企业相互协调发展、步伐一致的强军之路;另一方面,资源化企业本质上属于“商业型和环保型”的统一体,二者的结合能使企业在服务国防的同时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更好的促进企业的发展效率,带动企业规模扩张,形成绿色科技强国路线。

版权所有:建筑垃圾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京ICP备1203457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