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联盟动态 > 项目简报 >

建筑垃圾再生产品通过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认定

时间:2017-04-13 13:13:17    点击:
建筑垃圾再生产品通过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认定
 
        近期,联盟核心单位北京联绿集团建筑垃圾再生产品——C30高性能混凝土通过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的专家评审,认定该项产品进入第五批《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名单。经认定的新技术新产品(服务),可享受政府采购和推广应用等政策支持。
        该项产品是将建筑垃圾通过封闭式处理系统的一系列无害化处置后,再进行深加工,制造出达到国家相关标准规定的预拌混凝土。在产品制造过程中,由于采用了联绿集团开发的骨料再生技术和水泥替代技术,因此相比传统制造方式,本产品的制造成本明显降低,附加值更高,制造过程中对生态环境起到修复和优化的作用,十分具有市场竞争力优势。该产品属于北京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领域范围,符合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要求,生产过程符合节能减排技术标准,产品应用了多项独创技术,具有先进性和创新型。由于该项产品可大规模运用于工程项目建设中,因此具有较大的市场前景。
        据了解,《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是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市发改委、经信委、住建委、质监局和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组织,旨在通过开展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定管理工作,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服务)应用,服务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民生改善,发挥市场端拉动作用,提升全社会自主创新能力。此次(第五批)优先认定大气污染防治、污水处理、垃圾处理、智能交通、城市安全运行和应急救援、绿色建筑、住宅产业化及新农村建设,以及文化惠民、健康养老、居民消费等民生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服务).

版权所有:建筑垃圾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京ICP备1203457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