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联盟动态 > 项目简报 >

联盟产业发展报告暨产业发展100问正式发布

时间:2015-01-30 00:17:00    点击:
    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继2014年年底首次发布联盟标准后,联盟产业发展报告暨产业发展100问的发布会,于2015年1月29日仍在北京央视梅地亚媒体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新华社、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工人日报、科技日报、文汇报、中国建材报、中华建筑报、中国日报网、中国报道等国内20余家平面与网络媒体持续参会关注并进行报道。
    联盟秘书长郭海斌代表联盟发布了《中国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发展报告(2014年度)》,介绍了中国建筑垃圾的总体情况以及我国在建筑垃圾处理上面临的突出问题,阐述了在我国进行建筑垃圾资源化的重大战略意义,以及联盟在对欧美发达国家、日本、韩国等进行调研后归纳出的国际上对建筑垃圾处理的经验与总结的基础上,提出了我国建筑垃圾资源化的目标和重点任务,来推进我国建筑垃圾资源化的体制机制保障的不断完善,并对我国建筑垃圾综合利用行业的准入条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随后,联盟秘书长郭海斌又发布了联盟通过多年国内外调研并按照建筑废弃物资源产业链所涉及的重点环节进行整理编制形成的《建筑垃圾资源化100问》。《建筑垃圾资源化100问》涵盖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概况、建筑垃圾资源化政策法规方面、各级人大对建筑垃圾资源化的监督与追责方面、政府行政许可权方面、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链整合方面、建筑垃圾资源化的政府管控方面、示范项目建设方面、公众参与方面这八大方面100个问题,以期望引起相关国家机关、政府部门、投资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媒体等对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的关注与支持。联盟随后将组织相关联盟成员单位对100问进行回答并将答案汇编成册,以便对上述各方进行查阅及参考。
    联盟标准委员会副主任程东惠继上次发布了联盟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处置利用一体化工厂节能子体系标准、环保与清洁生产子体系标准后,将联盟余下的建筑垃圾再生原材料生产及低碳再生终端产品生产子体系标准、再生原材料和终端产品应用技术指南子体系标准、质量控制检验管理子体系标准、信息化子体系标准、安全与职业健康子体系标准这5个子体系的全部标准进行了发布,联盟7个子体系共计70项标准,现已全部完成了在技术监督局的备案工作。

版权所有:建筑垃圾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京ICP备1203457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