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联盟动态 > 项目简报 >

一体化”工厂5S场地管理培训全面展开 资源化企业首次引入隐患险兆报告程序和可视化管理

时间:2018-09-29 10:53:34    点击:
\
        近期,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联盟”)培训委员会开始对北京联绿技术集团一体化工厂全体员工进行5S场地管理、可视化管理和隐患险兆及事故报告方面的培训,此次培训周期为二十天。
       据了解,5S起源于日本,是指在生产现场对人员、机器、材料、方法等生产要素进行有效管理,这是日本企业独特的一种管理办法。建筑垃圾资源化企业引入5s管理模式,可更加规范工厂的运营秩序,提高员工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创造适宜的工作环境,培养团队合作精神,达到投资者、客户、雇员和社会的各个利益相关方的满意。此次培训还首次在资源化企业中引入可视化管理,并进行扩大推广。据联盟培训委员会指导讲师介绍,可视化管理源于西方用于安全管理, 是一种管理人员深入生产一线,现场直接参与安全管理,现场发现问题,现场立刻解决问题并制定出行动方案的管理办法,此次培训,我们将可视化管理从安全管理推广到所有管理领域,是一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企业执行力的有效管理工具。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重中之重,此次培训的隐患险兆发现和事故报告程序,也是安全管理的一种有效方法。据指导教师介绍,将隐患险兆和报告程序引入资源化企业并进行了范围扩大,不仅涉及安全方面,同时还涵盖设备方面、材料方面、程序方面等各个环节,动员全体人员发现问题、发现隐患、发现险兆,只有员工发现问题,都及时予以报告,填写报告卡,引起管理层的注意,以便做出决策,及时解决问题。
       为了确保工厂的正常运营此次培训过程更加注重与实际工作情况结合,除了在培训教室完成理论教育之外,其他操作均在现场设置的教学区进行,由指导老师根据学员在实际工作中的操作情况进行修正、指导。为了达到良好的培训效果,培训中穿插了模拟演示和竞赛练习,提升一线员工对于专业技能的掌握程度。联盟培训委员会主任马志华介绍,国内很多知名企业都通过5S管理来加强企业管理力度,提升人员的整体素质,进而创造可观的经济效益。在资源化企业开展此类培训,在国内尚属首次,通过培训同样可以打造出一个全新的、先进的管理体系。

版权所有:建筑垃圾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京ICP备1203457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