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联盟动态 > 项目简报 >

联绿技术获中国城市生态环境建设突出贡献奖

时间:2018-09-29 11:11:48    点击:
\
       5月26日,中国城市大会在人民日报社举办,大会以“总结城市品牌创建经验,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为活动主题。北京联绿技术集团荣获中国城市生态环境建设突出贡献企业。联绿技术首席科学家张颖博士上台领奖,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韩先福发表演讲。
       原国家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杨朝飞出席并致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了生态文明建设对于提升民生福祉、永续中华文明的深远意义,同时也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与时俱进的新要求。建设“无废城市”,就是要对无利用价值的废弃物实行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的处理处置。当前推行的“无废城市”正与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主旨相契合,总书记的讲话,为切实推行建设“无废城市”明确了目标、规划了路径、提出了要求。建议联合组建“无废城市”研究院,持续开展“无废城市日”活动,组织“无废城市”高峰论坛,推动无废城市产业园建设,集合众人之智慧,共同推动中国无废城市建设。
       韩先福表示,建设“无废城市”是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国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无废城市”是中华民族对人类的重大贡献。“无废城市”是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从建设“无废城市”到建设“无废社会”,将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改变社会发展模式,大幅度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建设无废城市,需要城市的决策者构建新的发展思维。建设无废城市既是新机遇,又是新挑战。所谓“新机遇”是:无废城市正在构筑新的产业经济链,对每个城市都是新起点。所谓“新挑战”是至少需要在十个方面进行创新,包括废弃物产生与收集体制创新,废弃物物流体制创新,废弃物资源化体制创新,废弃物再生产品流通体制创新,废弃物监管体制创新,废弃物互联网物联网智能管理体制创新,废弃物财政税收收支体制创新,废弃物法律法规体制创新,无废城市居民监督体制
       韩先福介绍,我国在无废城市建设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北京联绿技术集团在北京昌平等地已开始实践应用,每天把大批垃圾变废为宝,实现再利用,为“无废城市”建设提供一条新路子。
       联绿技术支持的“再生资源重大示范工程”,是“国家推广的重点低碳技术”和“减排二氧化碳技术”,得到国家多部委认证。联绿拥有国际领先的有机废弃物和无机废弃物资源化两大系统,五项核心技术成果(废弃物精确分离分选技术、活性微粉替代水泥技术、终端产品系列应用技术、轻质物能源转换和利用技术、骨料再生技术)使固废资源化项目实现再生产品附加值更高和三个100%(资源化率100%、处置过程环保达标率达标100%、再生产品市场化率100%),产品附加值比市场同类产品提高30%以上。再生产品先后应用于多项国家重大项目和重点市政工程中。
       集团已经在工程实例中,将凭借核心技术,致力于无废城市建设。如,高性能再生混凝土应用于2015国庆阅兵训练场工程、多项重要国防工及2014年APEC怀柔环保停车场;生态砂浆应用于北京地铁7号线4标段工程和北京新机场特种车辆维修区工程;无机料应用于北京公路路基工程、微粉用于雕塑艺术品等。
       2012年,集团技术在布鲁塞尔获得“国际绿色贡献奖”。2015年,集团技术在巴黎21世纪联合国气候大会展览会发布,为中国赢得荣誉。2016年,联绿技术在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上获“最具投资价值奖”。

版权所有:建筑垃圾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京ICP备1203457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