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联盟动态 > 项目简报 >

标准编制工作汇报

时间:2013-08-21 00:10:00    点击:
主要内容:
联盟单位介绍各项标准的编制情况
二、对《低碳混凝土》标准进行介绍

《低碳混凝土》标准是以低碳为主线,科学确定了全产业链的节能、环保、清洁生产的碳标准值以及碳足迹,建立了减碳计算模型。标准中规定所有的原材料运输车辆(包括:砂石、水泥、矿物掺合料等)全部采用清洁燃料(比如:天然气),混凝土的运输和泵送车辆也全部采用清洁燃料,混凝土工厂的生活和办公用电全部使用太阳能,空调和取暖采用地源热,目的就是为了降碳。
相关的补充说明
气候组织组织了两次《低碳混凝土》标准审查会,审查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标准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对混凝土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将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并一直认为该标准具有创新性和独特性,是国内第一个关于低碳混凝土的标准,总体上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会议对各项标准的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可:一致认为标准化体系为建筑垃圾资源一体化的实施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要在后期工作中不断健全完善企业的标准化体系建设。

版权所有:建筑垃圾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京ICP备1203457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