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联盟动态 > 项目简报 >

绿色环保APEC停车场工程报告(介绍)

时间:2015-09-21 11:53:00    点击:
绿色环保APEC停车场工程报告(介绍)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在中国北京召开,根据APEC和中国政府绿色发展的要求,会议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将更多地体现绿色环保、循环经济的宗旨。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作为国家重点培育联盟,依托其开发的绿色建筑垃圾再生复合微粉筑路技术,成功承接了APEC会议停车场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
       工程名称:中国北京APEC环保停车场试验段工程
       工程地点:北京怀柔雁栖湖畔
      开工时间:2014年8月7号
       竣工时间:2014年8月22号
       主要材料:建筑垃圾分选土、建筑垃圾再生砂、建筑垃圾再生活性微粉、工程渣土、生态诱导剂等
       技术指导:土壤净晶比5%、刚体柔让渡B4mm、并满足各项通用指标。
       技术特点:消纳再生材料;使用低品质材料,达到高技术性能;拆除物即还原为种植土。
       建筑垃圾再生复合微粉作为一种革命性的新型系列筑路材料,具有安全、环保、无毒、无腐蚀性、抗压能力强等特点,同时兼具刚性和柔性,更加适应变量应力对道路的影响,能够延长道路使用寿命;加上对筑路原材料的就地取材,工程成本能降低30%—50%。因此,使用建筑垃圾再生复合微粉技术修建的路面,质量上既满足了人民群众出行的需要,环保上又消化了大量的矿渣和建筑垃圾,是一项真正的绿色筑路技术。
  建筑垃圾再生复合微粉筑路技术,主要是针对道路路面结构部分的建设技术。建筑垃圾再生复合微粉路面结构与传统路面结构的基本组合是一致的。路面结构,是由路面基层、路面表层,以及层与层之间的联结层组合而成。
建筑垃圾复合固化路面基层,具备一定程度的半刚半柔的力学属性,因此,也具备比单纯刚性或单纯柔性结构更强的承载能力。而多介质复合纤维新型土壤固化剂、胶粉、改性水泥砼纤维胶粉改性水泥砼,也具备优异的半刚半柔力学属性,且可在较大的范围内调节结构的刚、柔度,其量化概念为——柔让度。
\
       APEC会议停车场工程,施工工艺采用路拌法。
       工艺流程介绍:
       施工工艺要点分为五点:足、均、匀、实、盖
       1、 足:使用的新型土壤固化剂和胶结材料要用足设计的量。
       2、 均:在路拌法施工中洒新型土壤固化剂稀释液和水泥要均
       3、 匀:无论厂拌还是路拌都必须拌合均匀
       4、 实:碾压一定要密室要采用重型压路机
       5、 盖:封闭交通、覆盖养生
       APEC停车场的主要特点:1.使用的新型环保固化剂无毒、无害、无污染,是一种环保型筑路材料。2. 筑路成本低,在平原地区使用,同比降低筑路成本15%-30%。3. 路用性能好。完工后路面基层的抗压强度、抗弯拉强度和减少路面低温缩裂作用明显。
       建筑垃圾再生复合微粉技术建造的APEC配套停车场,完全满足会议绿色建设的质量要求,同时符合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在会议结束时,还能将停车场用地恢复原始地貌,真正做到绿色、环保、无污染的循环经济宗旨。
 
北京奥润开元环保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4年9月21日

版权所有:建筑垃圾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京ICP备1203457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