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联盟动态 > 项目简报 >

十三陵水库秀水渔村工程介绍

时间:2015-05-25 12:03:00    点击:
十三陵水库秀水渔村工程介绍
 
  
       为响应国家号召绿色环保、循环经济的宗旨。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作为国家重点培育联盟,依托其开发的绿色建筑垃圾再生复合微粉筑路技术,成功承接十三陵水库秀水渔村道路工程。
 
        工程名称:十三陵水库秀水渔村工程
        工程地点:北京昌平区十三陵水库北岸
        开工时间:2014年10月19号
        竣工时间:2014年11月15号
        设计施工单位:北京联绿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
        主要材料:建筑垃圾分选土、建筑垃圾再生砂、建筑垃圾再生活性微粉、工程渣土、新型固化剂等
        技术特点:就地取材;消纳再生材料;使用低品质材料,达到高技术性能;环保无污染。
  建筑垃圾再生复合微粉作为一种革命性的新型系列筑路材料,具有安全、环保、无毒、无腐蚀性、抗压能力强等特点,同时兼具刚性和柔性,更加适应变量应力对道路的影响,能够延长道路使用寿命;因筑路原材料是就地取材,工程成本能降低30%,而且能缩短工期。因此,使用建筑垃圾再生复合微粉技术修建的路面,质量上既满足了人民群众出行的需要,环保上又消化了大量的矿渣和建筑垃圾,是一项真正的绿色筑路技术。
  建筑垃圾再生复合微粉筑路技术,主要是针对道路基层结构部分的筑路技术。建筑垃圾再生复合微粉路面结构与传统路面结构的基本组合是一致的。路面结构,是由路面基层、路面表层,以及层与层之间的联结层组合而成。
此技术采用新型固化剂,固化路面基层,具备一定程度的半刚半柔的力学属性,因此,也具备比单纯刚性或单纯柔性结构更强的承载能力。而多介质复合纤维新型土壤固化剂、胶粉、改性水泥砼纤维胶粉改性水泥砼,也具备优异的半刚半柔力学属性,且可在较大的范围内调节结构的刚、柔度,其量化概念为——柔让度。
\
\
        十三陵秀水渔村工程,施工工艺采用厂拌法。
        流程介绍工艺:
        施工工艺要点分为五点:足、均、匀、实、盖
        1、足:使用的新型土壤固化剂和胶结材料要用足设计的掺量。
        2、均:在施工中喷洒新型土壤固化剂稀释液和水泥要均
        3、匀:无论厂拌还是路拌都必须拌合均匀
        4、实:碾压一定要密实要采用重型压路机
        5、盖:封闭交通、覆盖养生
        十三陵秀水渔村工程主要特点:
        1.筑路成本低,路用性能好,能大幅度缩短工期
        2.使用的新型环保固化剂和建垃圾筑再生复合微粉无毒、无害、无污染,是一种环保型筑路材料。
        3.完工后路面基层的抗压强度、抗弯拉强度和减少路面低温缩裂作用明显。
        建垃圾筑再生复合微粉技术建造的道路,完全满足绿色建设的质量要求,同时符合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整个工程采用的所有材料主要是以就地取材,消纳废料等建筑垃圾为主;真正做到绿色、环保、无污染的循环经济宗旨。
 
 
 
北京联绿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2015年5月25日

版权所有:建筑垃圾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京ICP备1203457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