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联盟动态 > 重要公告 >

建筑垃圾再生材料混凝土入选《北京市2013年节能低碳技术产品推荐目录》

时间:2013-08-15 00:18:00    点击:
      近期,“建筑垃圾再生材料混凝土”,经过专家组的严格分析、整理和评审,最终在众多同行业公司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北京市2013年节能低碳技术产品推荐目录》(后文简称“《目录》”),成为该产业领域唯一入选企业。
      “建筑垃圾再生材料混凝土”的主要技术特点是:建筑垃圾再生骨料具有与天然骨料接近的力学性能和耐久性能,可部分替代天然骨料掺入混凝土中;建筑垃圾再生粉体具有较高的活性,可部分替代水泥掺入混凝土中;达到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的效果。将建筑垃圾经过破碎、筛分、研磨或粉磨等工艺得到再生骨料、再生粉体等再生材料,掺加一定比例再生材料配制的混凝土即建筑垃圾再生材料混凝土。利用建筑垃圾再生粉体较好的活性,作为混凝土掺合料,混凝土产品质量得到保证,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目录》”由北京市节能低碳发展创新服务平台负责公开征集、现场答辩、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共筛选评审出7类63项技术。今后,对有信贷、贴息等融资需求的项目和企业,通过该平台引导相关政府投资和绿色信贷、绿色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等社会资金支持;对有先进技术产业化和示范推广等市场需求的项目和企业,通过平台引导给予政府采购、市场推介等政策支持,并逐步将《目录》作为开展节能减碳日常工作的一项重要依据。

版权所有:建筑垃圾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京ICP备1203457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