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联盟动态 > 重要公告 >

本联盟被列为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重点培育联盟

时间:2013-11-13 00:18:00    点击:
      科技部下发国科发体〔2013〕632号文件《关于发布2013年度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试点联盟和重点培育联盟名单的通知》,建筑废弃物资源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正式通过国家科技部的综合评估,被列入“国家重点培育联盟”。此项重大进展标志着联盟发展提升至国家科技战略高度,将对联盟主导的“以建筑垃圾资源一体化为核心,打造低碳循环经济产业链”的发展进程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依据国家科学技术部( 国科发政[2009]648 号)《关于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与发展的实施管理办法( 试行)》组建。 旨在解决制约我国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技术主要瓶颈问题,整合本产业内优势资源,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战略联盟,提升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实际工程经验与关键装备的国产化能力,加快我国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产业发展速度,增强我国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产业技术创新及成果应用的国际竞争力。联盟以建筑垃圾的分类与再生、资源化利用技术研发和装备开发为技术基础,逐步形成优势联合体。联盟成员单位针对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技术研发、应用、产业体系化各环节所需解决的问题和设备国产化问题进行联合,联盟成员开发出的技术和设备优先在联盟成员内应用,联盟成员开发的技术和设备优先用于联盟建设的示范工程、试验平台上。

      科技部通知要求,各国家试点联盟要围绕国家战略目标和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探索完善市场经济条件下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产学研用长效合作机制,加强产业共性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扩散,带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完善产业链和创新链,大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随后,科技部也将完善政策措施,对联盟加强跟踪指导和服务,加大科技计划、平台基地等对联盟的支持力度。
附通知及国家重点培育联盟名单链接:http://www.most.gov.cn/mostinfo/xinxifenlei/fgzc/gfxwj/gfxwj2013/201311/t20131105_110186.htm

版权所有:建筑垃圾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京ICP备1203457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