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联盟动态 > 重要公告 >

建筑垃圾再生材料混凝土荣获精瑞科学技术奖

时间:2013-12-17 00:19:00    点击:
\

  12月4日,由国家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13年第十届精瑞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建筑垃圾再生材料混凝土”凭借高规格的技术标准和产品所具有的环保、品质、经济等多重效益,从众多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一举捧回“绿色技术产品优秀奖”。这标志着建筑垃圾一体化项目核心技术获得权威认可,对转型升级进程和促进循环经济发展起到激励作用。

    精瑞奖是经国家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由精瑞科技基金会设立,是国家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自2003年精瑞奖设立以来,已经累计奖励了3项白金奖、81项金奖、703项优秀奖。精瑞奖致力从绿色生态、低碳环保、规划设计、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建筑文化等角度发掘各类型人居与城市建设最优秀的实践项目,同时注重促进行业的创新,包括:绿色技术与产品创新、投融资创新、运营管理创新、产业创新等。

    “建筑垃圾再生材料混凝土”具有环保、品质、经济的多重效益,在生产中能消耗大量城市废弃物,同时产品的质量和寿命得到提升,产品市场前景广泛,这在当前资源紧张、社会快速发展时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产品30%以上的骨料为建筑垃圾再生骨料,10%以上的胶凝材料为建筑垃圾再生粉体,符合相应强度、工作性和耐久性指标的设计要求,符合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相关设计要求,强度等级为C20-C80、塌落度≥180mm的大流动性泵送型高性能混凝土。在设计这项产品中,技术人员通过大量反复测试,对产品的主要性能指标与传统产品进行了对比,结果表明产品的性能符合现行国家和行业标准,且一些指标高于现行标准。该产品推广之后市场前景广阔,可用于除使用预应力混凝土外的建筑工程,尤其需要申报绿色建筑项目的工程。

版权所有:建筑垃圾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京ICP备1203457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