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联盟动态 > 重要公告 >

2015年国务院第13号文《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通知》中有关团体标准的改革及实施内容

时间:2015-05-07 00:21:00    点击:
    2015年国务院第13号文《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通知》第三项改革措施中,第四条培育发展团体标准的改革措施内容如下:
    培育发展团体标准。在标准制定主体上,鼓励具备相应能力的学会、协会、商会、联合会等社会组织和产业技术联盟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标准,供市场自愿选用,增加标准的有效供给。在标准管理上,对团体标准不设行政许可,由社会组织和产业技术联盟自主制定发布,通过市场竞争优胜劣汰。国务院标准化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团体标准发展指导意见和标准化良好行为规范,对团体标准进行必要的规范、引导和监督。在工作推进上,选择市场化程度高、技术创新活跃、产品类标准较多的领域,先行开展团体标准试点工作。支持专利融入团体标准,推动技术进步。
    在《通知》第四项组织实施中,有关标准实施方案的内容如下:
    选择具备标准化能力的社会组织和产业技术联盟,在市场化程度高、技术创新活跃、产品类标准较多的领域开展团体标准试点工作,制定团体标准发展指导意见和标准化良好行为规范。(2015年12月底前完成)
     开展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改革试点。企业自我声明公开标准的,视同完成备案。(2015年12月底前完成)

版权所有:建筑垃圾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京ICP备1203457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