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联盟动态 > 重要公告 >

中国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项目发布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5-12-30 17:20:40    点击:
2015年12月29日中国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项目媒体发布会在京举行


\

包括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新闻社以及行业媒体中国建材报社在内的50余家国内知名媒体齐聚北京联绿技术,参加由中国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的中国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筑垃圾资源处置与利用一体化项目暨标准体系发布会。 中国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韩先福表示:联盟标准体系的先进性、创新性、完整性,能够彻底解决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链的诸多技术问题。对于目前尚未健全的国家标准体系来说,能够规范行业发展秩序、引导产业发展方向。未来,这套技术标准体系的成熟与适用将会是推动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发展的重要保障。

\

借助互联网的兴起,中国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一体化项目已经开始4.0模式的设想与研究,即在3.0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三个100%的技术标准与水平,再生产品附加值更高、更绿色环保,并能通过“互联网+”的运营模式,将数字化设计、数字化施工、数字化制造、网络化融合、智能化生产与管理,将材料技术、能源技术、生物技术、3D打印技术进行高度融合。建立五个大的信息平台,为政府质量监督部门提供智能化查询监测平台,为城市管理执法部门提供物流动态监管、调度平台,为环保部门提供环境指标监控报警平台,为建筑施工企业、建材生产企业、物流企业提供及时多方协作平台,为项目与政府碳交易管理部门对接碳足迹采集跟踪,碳交易管理的平台。联盟将以标准体系为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技术创新作先导,通过合作机制,共享经验、标准化交流等,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策、技术标准等与国家接轨,为带动我国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走出去’创造良好的政策、标准等支撑环境。


版权所有:建筑垃圾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京ICP备1203457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