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联盟动态 > 项目简报 >

我国建筑垃圾资源化系统培训全面启动培训内容覆盖全产业链

时间:2017-04-13 13:19:04    点击:
我国建筑垃圾资源化系统培训全面启动培训内容覆盖全产业链
 

       由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组织的建筑垃圾资源化系统培训于3月1日全面启动,来自联盟成员单位的150余名学员集中在联绿培训学院,将在九天的学期内,系统的学习建筑垃圾资源化理论知识和掌握实际操作规范。
       此次培训由联盟培训部组织开展,按照“精细培训,全面覆盖”的原则,培训内容包括:建筑垃圾资源化技术路线和利用现状、一体化工厂管控指标、安全管理、销售技巧与实践、财务知识、信息化与智能化、模块业务整合、管理手册编写等不同方面的内容。课程涵盖从管理到实践、从理念到技巧,内容充实,强化封闭。确保学员通过九天的强化培训,对一体化项目有全面的认识,并能运用所学,投入联盟一体化项目的运营生产中。

javascript:void(0)

        联绿培训学院是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培训基地,位于北京昌平区,占地25000平米,拥有培训教室10个和一个容纳150人的多功能厅,可满足不同规模的培训课程,培训学院还建设了一个专业的录音(像)棚用于专有培训课件的录制。据了联盟培训部负责人介绍,联盟较早的对该行业进行科学全面的研究和实践,拥有人才储备和技术储备的巨大优势,能够根据各地市场化程度完成成果转化。随着将来更多的“一体化”项目运营,随之而来的一个重要问题是人才团队的建设,这是考验一体化项目能否高效运营的关键因素,因此联盟培训部的定位是为行业输出合格的专业人才。通过建立专业化培训体系,采用网络培训、导师教育、课堂教学、见习训练、在岗培训,进行强有效的人员培训,再通过定岗定编、人岗匹配、实岗训练、上岗考核、开业辅导,这五步保一体化工厂的开业运营,这完全能够满足一体化工场的交付经营和人才储备。同时联盟还有后续完善的一体化项目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确保对工厂进行更好的人力管理。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韩先福表示,此次的培训是我国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快速发展背景下, 确保“一体化”项目实现“三个百分百”,并能达到高效、低成本的运行模式,而有针对性的对运营管理中的重点环节,进行的一次极具现实意义的学习培训。我国建筑垃圾资源化水平的提高不光是指技术装备实力的提升,同时也需要一批具备高素质、高水平的专业人才团队,“软实力”和“硬装备”的融合才是这个产业能不断超越不断突破的前提。此次的培训是个新起点,随着“一体化”项目推行和落地,培训工作将长期开展下去,为每个项目输出合格的人才,使培训系统成为联盟目标实现的助推器。最后,韩先福理事长表示,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共同承载着国家的责任、民族的责任,共同承载着保护地球的责任,参与这一产业,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应该感到无上光荣、十分自豪。因为,我国共同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守住蓝天白云,守住绿水青山。
         据了解,此次培训课程的设计也更具前瞻性和实践性,课程内容不仅有国际最新的技术装备的讲解,也有针对于“一体化”项目中先进模块的培训。如,一体化项目中智能模块的应用,据授课讲师介绍,“一体化”项目中通过:采集全天候环境监测传感器设备,部署多点噪音、粉尘检测监控装置,时时动态检测噪音、粉尘的数值变化,将数据传输至大数据中心,环保监测平台通过植入的预警模型算法,为用户提供超标预警信息及微信公众号监测日报推送,有效的控制可能出现的环境污染。通过系统建立精准质量监控体系,实现建筑垃圾处置生产质量数据的采集、归类、质量监控预警算法,实现建筑垃圾处置与再生产品制造的质量全过程监控,保障再生资源的产品质量,与客服平台的对接,将数据推送给客户及政府监管部门。这些高科技元素的融入,都使得“一体化”项目的科技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因此就需要学员认真学习每个模块中相应的技术标准和操作规范。
        另据了解,为了确保培训效果,联盟培训部将在学员完成全部课程后进行统一考试,并对考试合格的学员颁发上岗证,该证件是联盟一体化项目的准入执业资格证明。联绿培训学院院长马志华介绍:今后的培训会是持续的,将不断创新培训模式,采取多元化、多样化的培训机制,充分运用好各种信息化工具,最大限度的发挥、调动、优化各方面资源为培训工作服务,经过培训的学员颁发上岗证书,并执行年审制,每年都要通过参加培训课程,不断提高,适应岗位的不断变化的需求,确保人员与企业共同发展提高。


版权所有:建筑垃圾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京ICP备1203457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