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联盟动态 > 项目简报 >

北京联绿建筑垃圾资源一体化项目被工信部列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

时间:2017-01-10 15:52:01    点击:
北京联绿建筑垃圾资源一体化项目被工信部列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示范工程项目
 
(本项目为北京地区唯一示范工程)
 
         为加快推进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和生态协同发展,提升工业绿色发展水平,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实施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示范工程,确定一批重点项目。
 
         北京联绿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建筑垃圾资源一体化项目做为北京地区唯一一家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入选。该项目从产业链前端的建筑物拆除与分类分解到运输过程,再到工厂的初级分选和深加工,直至产品制造、市场运用,都充分地将“低碳、环保、节能”等理念贯穿其中。拥有精细处置和智能控制、多品种利用功能、自主知识产权的一体化工厂模块技术,将建筑垃圾的环保处置和生态利用两个关键环节高度融合形成建筑垃圾资源化的完整产业链,具备年处置建筑垃圾150 万吨的能力,首次实现了建筑垃圾资源化100%、处置过程环保达标100%、再生产品市场化率100%。生产九大系列50 余种规格的高品质绿色生态产品不仅满足市场需求且具备更高附加值,更具市场竞争力优势。

        据了解,根据工信部文件要求,列入示范工程的项目,各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中央企业要积极推动建立区域协同发展的政策机制,并定期将项目进展情况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工业和信息化部加强项目评估,及时总结经验模式予以推广,利用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重点项目等现有资金渠道,对符合条件的示范项目给予支持。各地方政府利用节能减排等相关财政资金,加大对示范项目的支持力度。

版权所有:建筑垃圾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京ICP备1203457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