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联盟动态 > 项目简报 >

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研讨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7-01-10 16:07:12    点击:
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研讨会成功召开
   
        “建筑垃圾资源一体化”这个有着巨大发展前景和挑战的产业吸引了近百余家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和地方政府代表汇集北京,参加11月24日举行由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的“2016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研讨会”。与会各单位代表围绕制约我国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技术主要瓶颈问题、分享国内建筑垃圾资源化重点项目的运营案例以及探讨“十三五”背景下的资源化发展思路展开深入讨论。会议期间,北京联绿建筑垃圾资源化工厂“分选分离技术”创新成果分享引起各方代表注意,该项创新很好的为建筑垃圾资源化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据了解,随着我国城镇化、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建筑垃圾产生量日益增多。随意堆放、填埋或回填这些处理方式早已被证明会带来十分严重的环境后果。实践证明,将建筑垃圾转化为各类可利用资源加以利用是最佳选择,既能解决建筑垃圾处置和消纳的问题,又可实现减少对天然矿产的开采,起到消除污染、节能消耗的双重功效。实现对建筑垃圾的资源化利用,必须对其进行有效地技术处理,这些有效的技术处理手段包括建筑垃圾高效分选分离技术、再生材料的加工制造技术、再生产品的生产与应用技术三大方面,其中高效分选分离技术最为关键。

        据介绍,分离分选技术是建筑垃圾实现资源化利用的首要条件。由于建筑垃圾的组成十分复杂,这些组成复杂的混合废弃物是无法直接利用的,分离分选技术就是要将建筑垃圾中性质不同的物质分开,把性质相同的归类合并,通过分选后,将得到的物质分类归集,加以使用。其次,垃圾成分分离分选效果的精准度,直接影响后续资源化处理的效果与价值。建筑垃圾分离分选工艺中,分选效率越高,则得到的再生材料质量越好,其利用价值越高,可生产高附加值的再生产品范围越广,资源化企业获得的收益就越高;同时,由于再生材料品质的提高,可以扩大建筑垃圾推广应用范围,加速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进程和市场认可度。

版权所有:建筑垃圾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京ICP备1203457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