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联盟动态 > 项目简报 >

“建筑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共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学进步奖二等奖

时间:2019-01-09 17:45:24    点击:
        2019年1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2018年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北京联绿技术集团参与的“建筑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共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学进步奖二等奖。这是建筑固废资源化领域首次获得该奖项。

        国家科学技术奖是我国在科学技术领域设立的最高奖项,主要对当代科技前沿取得重大突破,或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创造巨大经济、社会效益的科学家、团体和企业进行集中奖励,代表了中国科技界的最高荣誉,是我国最权威的政府科技奖励。

         “建筑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共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针对我国建筑固体废弃物“量大、面广、成分复杂,且地域性明显”的特征,创造性地提出“先筛再分后破”的资源化工艺,显著降低能耗并提高资源化效率。作为参与该项目的北京联绿集团,从2003年开始进行建筑固废资源化技术研发,掌握了成套核心技术,建立了国内首座建筑固废资源一体化试验项目,为项目的推广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和技术积累。迄今为止,联绿集团在建筑固废资源化领域核心专利超过125项,专利布局涵盖固态、液体、气态废弃物资源化领域;拥有超过45个资源化再生产品配方库,并能根据项目需求进行配方库的快速扩展升级。2014年,北京绿联集团发布了建筑固废资源化产业72项标准,截止目前,该领域标准达到142项,覆盖该领域全产业链,建筑固废资源化领域标准体系基本建立完善。由联绿集团参与主编的国家强制标准——《建筑废弃物再生工厂设计标准》 将于2019年3月1日起实施。
        据了解,“建筑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共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成果已经在全国25个省市进行了推广,并在国外进行了推广,实现了建筑固废资源化率95%以上,应用单位经济效益明显、环境与社会效益显著。
 
\

版权所有:建筑垃圾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京ICP备1203457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