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联盟动态 > 项目简报 >

国家节能中心徐强主任赴北京联绿技术集团调研考察

时间:2019-09-09 09:35:57    点击:
国家节能中心徐强主任赴北京联绿技术集团调研考察
      8月28日国家节能中心主任徐强一行,赴北京联绿昌平建筑垃圾资源化示范工厂调研考察,联绿集团总裁贺伟力及公司相关领导进行了接待,双方就“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进行了座谈交流。
\
      考察组一行进入展厅,听取了联绿在固废处理过程中的三个100%:进厂垃圾100%资源化、生产过程100%环保达标、全部产品100%市场化。此外,考察组听取了关于联绿编制的国家标准“建筑废弃物再生工厂设计标准”,对联绿自主研发的168项专利和45项软件著作权、尤其是“建筑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共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是对联绿固废资源化综合技术表示的高度认可,随后进入车间实地考察。
\
      座谈中贺伟力总裁介绍了联绿示范工厂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对集团在节能减排方面的重要工作做出了说明。据贺伟力总裁介绍,联绿通过多年的努力在国家发改委备案通过的两个碳方法学 “利用建筑垃圾再生微粉制备低碳预拌混凝土减少水泥比例项目方法学”和“预拌混凝土生产工艺温室气体减排基准线和监测方法学”,一个工厂一年可节能减排11万吨二氧化碳。

      徐强主任提出,通过考察认为联绿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有三个节能效益,第一处理固废再利用可以减少人类对自然界的第一次破坏、第二在整个过程中实现了资源的循环利用、第三综合减少排放。这样的技术应该尽早推广出去,各地方政府也需要和欢迎此类企业的进入。之后双方就节能技术创新及推广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交流探讨,贺伟力总裁回答了徐强主任在国家的角度对循环经济提出的问题。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探索合作模式,努力推动我国节能产业市场化的发展,为我国绿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建筑垃圾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京ICP备1203457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