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联盟动态 > 项目简报 >

中国国际经济促进中心绿色城市工作委员会杜芸主任 到北京联绿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考察

时间:2020-04-23 08:48:47    点击:
    2020年4月20日,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绿色城市工作委员会主任杜芸一行到北京联绿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京联绿)考察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技术,并就建筑垃圾资源化和城市废弃物综合利用在推动绿色城市建设和发展的前景,与北京联绿董事长韩先福和总裁贺伟力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
 北京联绿致力于建筑垃圾资源化和城市固废研发及市场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城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和城市废弃物综合利用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中关村和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清华大学实践教学基地,也是“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核心企业。其再生产品先后被应用于APEC会议怀柔停车场和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北京昌平阅兵训练场等重点工程。2015年,该项目被国家工信部列为“国家再生资源利用重大示范工程”。2016年,该项目做为北京地区唯一一家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入选工信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示范工程项目”,由北京联绿开发的“利用建筑垃圾再生微粉制备低碳预拌混凝土减少水泥比例”和“预拌混凝土生产工艺温室气体减排基准线和监测方法学”两项方法学正式通过国家发改委备案,填补了该领域温室气体自愿减排方法学的空白。由联绿参与主编的国家强制标准《建筑废弃物再生工厂设计标准》于2019年3月1日起实施。联绿参与的“建筑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共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这是建筑固废资源化领域首次获得该奖项。
\
    杜芸主任对北京联绿的坚持自主创新、以研发为根本的发展理念和家国情怀给与了高度评价和肯定。杜芸主任指出,北京绿联开辟出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新领域,对城市土地释放、资源再利用、节能减排、退伍军人安置和扶贫就业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鼓励北京绿联抓住以新型基建为主的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发展契机,围绕国家重点发展的京津冀,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充分利用自有的研发和创新优势,结合地方政府发展绿色城市的推动力,在国家的“十四五”发展中把握机遇、提高战略、创新模式、为更好解决建筑、道路和城市固废再利用难题,探索出适合城市可持续发展之路。
\    
    在考察中,杜芸主任一行还与北京联绿董事长韩先福和总裁贺伟力就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智库建设、平台合作和扶贫帮扶等交换了意见。


版权所有:建筑垃圾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京ICP备1203457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