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联盟动态 > 项目简报 >

2019发展中国家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技术与管理官员研修班在北京联绿举办

时间:2019-09-19 10:51:30    点击:
    2019年9月17日,由商务部主办,生态环境部承办的“2019发展中国家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技术与管理官员研修班”在北京联绿技术集团昌平示范工厂举行。
\   
    该研修班是中国政府对发展中国家人力资源开发培训项目的组成部分,旨在加强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在环境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了让学员直观地感受中国在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与管理领域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特选择联绿公司进行现场参观和交流,学习联绿在建筑垃圾处理方面的措施和经验。
    11个国家的21位学员到厂签到后,由北京联绿首席科学家张颖博士带队,首先进入展厅,学习了进场固废100%处理的工艺流程、联绿编制的国家标准《建筑废弃物再生工厂设计标准》、自主研发的168项专利和45项软件著作权及获得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等,随后进入车间对精确分离分选、再生砖、再生超细粉、再生混凝土等工艺进行了现场实地考察学习。
    最后学员来到大会议室,由联绿研究院李建勇院长主持“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技术与管理交流会”,联绿总裁贺伟力致欢迎词,在这金秋九月,收获的季节,我们非常高兴、也十分荣幸的迎接来自各国的环境官员及专家到联绿昌平示范工厂考察交流,首先,我代表联绿公司,对各位的远道而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
联绿集团作为国内唯一100%处理固体废弃物的环保企业,很早就积极的参与国际环境交流活动,并且在2015年代表国家参加了巴黎世界气候大会,在大会中得到了各国环保官员的高度认可与肯定。在国内也积极的与各部委及各大高校开展交流与技术合作,在六位院士及二十几位首席科学家的带领支持下,取得了技术上的巨大成就,编制了本行业的国家标准《建筑废弃物再生工厂设计标准》,有六部关于“建筑、工矿废弃物“的研究应用著作即将完成定稿印刷,联绿固废处理技术也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评定为国内首创、世界领先的水平,并且在今年1月8号在人民大会堂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这也是国家对我们联绿技术的认可与肯定,马上要迎来我们建国70周年,举国同庆的日子,我们也有幸参与了阅兵场的建设。尽管取得了一些成绩,联绿还是会不断的参加交流学习与技术研发,以保持技术上持续的领先地位,明年我们会有多个更加先进的4.0+工厂建成,到时欢迎各位再来考察交流。
    交流会过程中各国环境官员利用有限的时间,积极的提出以自己国家为出发点,推行固废处理技术方面的诸多问题,联绿专家组逐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版权所有:建筑垃圾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京ICP备1203457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