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联盟动态 > 重要公告 >

军民融合共筑绿色循环产业链

时间:2016-05-19 10:47:14    点击:
军民融合 共筑绿色循环产业链
——国防大学第46期管理与指挥培训班赴联绿技术资源一体化工厂参观
      5月3日,国防大学第46期管理与指挥培训班第四、六、七队学员赴北京联绿技术资源一体化工厂,对建筑垃圾资源一体化工厂项目进行了参观学习。
   参观活动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副教育长王一平带队,联合指挥与参谋学院院长刘秦川、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副主任黄书进等145名军师职级领导干部以及北京联绿技术集团董事长韩先福、总裁贺伟力、一体化工厂总经理吴建民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

军人情怀铸就责任意识企业
    贺伟力介绍说:“习近平主席提出要加快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那么在这个过程中,军用的高精尖端技术要向民用转化,民用的高科技产品也要向军方输送,双方相互渗透,成果共享,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开始,王一平向学员们介绍了北京联绿技术的相关情况以及参观安排。他说:“为了帮助培训班成员进一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组织大家来到北京绿联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参观,这个工厂是一家运用自主高新技术专门从事建筑垃圾处理的高新技术企业。”
   据了解这并不是国防大学培训班首次来此参观,就在今年的3月份,武警部队军师职领导干部培训班84名学员曾来到一体化工厂组织参观见学活动,并给予很高的评价,认为建筑垃圾资源一体化项目可以服务于国防工程。


\

  
据了解,在联绿技术的十多年历程中,对建筑垃圾和建筑废弃料进行了大量的研发,终于研发出成熟的建筑垃圾百分百资源化技术。而联绿技术更是凝聚了几百名转业军人和科技工程师的心血,为的是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
   联绿技术取得今天的成绩,已经得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的关注。4月26日,由商务部牵头,工信部、住建部、环保部等国家部委和中国建材联合会共同组成联合调研组,对其进行了深入调研,给予其很高的评价。就像贺伟力说的那样:“我们的成绩是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取得的,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我们没有给军旗抹黑,没让党旗失彩,没让国旗抹黑。”


\
 
    联绿技术从2003年开始,组织了一批企业和科研人员开始建筑垃圾资源化的研究,如今已有13年的历史,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建筑垃圾资源化的企业,并取得了全球瞩目的成绩。2015年11月30日,联绿技术作为中国唯一一家绿色环保科技企业参加巴黎气候大会,并且当场与美国、欧洲多国签订合作意向书。可以说他们打造了全产业链的生态解决方案,不断提高建筑垃圾的附加值。
   联绿技术取得现在的成绩,离不开背后团队的支持。联绿技术自很早以前开始关注建筑垃圾问题,自2007年开始,开始对国内国外的建筑垃圾情况进行调研,希望寻求解决之道。但是经过大量的调研发现,国外的建筑垃圾情况与我国完全不同,在国外找不到我国所需的技术。因此,2011年由联绿技术牵头,由科技部批准,组建了中国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自主研发建筑垃圾资源化相关技术,经过多年的努力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

   当前建筑垃圾资源化拥有108项成熟的标准体系,核心专利101项,发明专利62项,实用新型39项,正在申报的专利有108项,且还有很多专利在申请国际专利。
   此前,联绿技术和中国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作为发起单位加入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并牵头成立了中国建筑垃圾资源化专业委员会,致力于推动中国绿色建材循环产业的建设与发展。
   经过这些努力与探索,中国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全球首创建立了建筑垃圾资源化的技术体系与标准体系,在世界范围内引领了这个行业的发展。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建筑垃圾100%资源化技术,更是让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舞台上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



军民互动共同服务国家建设
   
黄书进指出,为了做好这次教学参观活动,国防大学教学组多次沟通,并多次和联绿技术进行沟通考察。他还给学员们提出了五个建议:学习思考理念的重要性,感悟企业发展的先导;学习思考技术的重要性,感悟企业发展的动力学习思考体制的重要性,感悟企业发展的保障;学习思考效益的重要性,感悟企业美好的前景;学习思考情怀的重要性,感受企业家崇高的思想。
 

版权所有:建筑垃圾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京ICP备1203457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