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联盟动态 > 项目简报 >

我国首届“无废城市活动日”在联盟企业成功举办

时间:2018-09-29 11:07:49    点击:
\
       2018年4月3日,首次“无废城市活动日”在北京联绿技术固废资源一体化工厂举办,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委领导、地方官员、环保专家等60多人出席。
       中国品牌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常量出席并致辞。常量建议,推动举办“无废城市高峰论坛”、“无废城市国际论坛”搞好试点等系列活动,践行 “无废城市”的理念,解决垃圾变废为宝等综合利用问题,改善人居环境。
常量介绍,“无废城市”是中国创造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态环境部正在牵头制定《“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从“无废城市”到建设“无废社会”将是我国对人类的重大贡献。据统计,我国许多城市已没有堆放垃圾的场所。建立“无废城市”,不但环境效益巨大,经济效益也极为客观,成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柱和经济增长新动能。据估算,到2030年,我国固体废物分类资源化利用产值规模将达7万亿元左右,带动约4000万个就业岗位。
       中国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韩先福介绍, 联绿正在联合国际知名研究机构,共同组建《无废城市研究院》,正在联合相关机构和企业组建《无废城市联盟》。建立“无废城市”不仅需要创新完善法律制度,推进生产者责任延伸制、企业间共生代谢等制度建设,技术也是非常关键的因素,拟成立的“无废城市研究院”,以工程实验室、产学研平台、产业孵化器、标准实验室等为依托,建设资源化利用过程及产品的污染防治技术、标准研究、风险评估等科技支撑体系,为“无废城市”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联绿技术集团成立于2003年,致力于中国特色城市绿色发展模式,致力于城市固废资源化细分领域,推行“中国标准、中国品牌、中国引领、中国模式”,助力中国模式走向国际,为“无废城市”提供专业解决方案,打造城市环境生态模式,用循环经济模式支持建材业供给侧改革。
公司是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部分知识产权市场估值60.27亿元。公司设有四院一委,即:工艺与装备研究院、终端产品应用技术研究院、融合国际环保技术“千人”研究院、培训学院和“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委员会,设计了“工业旅游”功能和“科普教育基地”功能,受到了国务院多个部委的高度关注。
       2012年,联绿集团获得绿色设计国际贡献奖,2015年参加世界气候大会并在巴黎发布联绿技术成果,欧洲、美国、亚洲等多个企业和组织与联绿签订合作框架。截止目前,固废资源一体化昌平试验工厂,已接待国家发改委、国家环保部、国家商务部分别组织的68个国家的环保官员、气候官员、科技官员的参观、考察与交流。公司“德国联绿公司”已正式成立,在欧洲推行中国标准。
       2013年批准成立了国家重点培育联盟“建筑垃圾资源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盟有清华大学、中国工程院、北京联绿技术等56家大学、科研机构、产业链中的企业联合组成,联绿是联盟的核心成员。2015年,联绿技术入选“国家级重大示范工程”。2016年以来,联绿技术引起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已经由多位中央国务院领导,先后批示联绿主导的固废资源一体化技术,国务院六部委及国务院参事室多次到北京联绿技术考察、调研、指导工作。截止到2017年联绿主持制定了联盟标准142项。
       目前,联绿已与22个城市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山西省大同市项目、山东省菏泽市项目、河北省唐山市项目已开工建设,澳门特区项目正在方案论证。

版权所有:建筑垃圾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京ICP备1203457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