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联盟动态 > 重要公告 >

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6-04-11 16:51:13    点击:
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北京联绿技术集团与中绿联绿色建材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深度合作
        4月8日,由全国138家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共同发起,我国第一家以促进绿色建材推广和应用为宗旨的国家级产业联盟——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在北京宣布成立。
\
        成立大会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与绿色建材全产业链相关的政、产、学、金、介、用机构及海内外跨国公司代表,联盟各发起单位负责人,35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成员辛国斌,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翟惠生,国务院参事蒋明麟,丝路基金监事会主席杨泽军,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周长益,经济日报社副社长林跃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副司长马荣,中国建筑材料集团董事长宋志平,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院长姚燕,中国建材联合会副会长张东壮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
       联盟内各个专委会和成员单位寻求合作契机是联盟的工作重点之一。在“联盟成员联合发展”签约仪式上,联盟旗下的两家专业委员会达成合作:联盟建筑废弃物资源化专委会的牵头企业——北京联绿技术总裁贺伟力与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基地专委会的牵头企业——中绿联绿色建材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周继志交换协议,双方将共同就建筑垃圾资源一体化工厂的项目进行深度合作。
\
        在成立大会现场,不少嘉宾惊喜的发现,会议的许多细节之处展现了绿色材料的魅力。比如,成立大会的会场一隅,专门设立了建筑垃圾资源化展示区。通过对建筑垃圾产生、传统处置带来的危害和100%资源化后为绿色循环产业发展贡献的力量等方面的展示,让与会者更加了解到绿色建材全产业链上的任何环节都必须得到重视,每一个环节的滞后都将影响绿色建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再比如,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授予成员单位的牌匾,是采用废弃牛奶饮料盒再生利用制成的,不仅使生活垃圾“有家可归、涅槃重生”,其使用价值与美观度也毫不逊色。此外,为与会人员准备的饶有趣味的“纪念品”,也均是由生活垃圾、农林废弃物、建筑垃圾资源化再生的绿色建材产品转化而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北京电视台,中国建设报、中华建筑报、中国建材杂志等建材行业部分主要报刊以及部分网站等数十家媒体记者到会采访。中国经济网、中国建材信息总网、新浪微博等媒体对成立大会进行了现场直播。
\

版权所有:建筑垃圾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京ICP备12034573号-2